鲜花酒

要活到22世纪

无影灯

云圭(其实攻受不明确) OOC  渣文笔   可能有关于医学不准确的地方 欢迎大家批评指正  米亚内~

“扑通~扑通~扑通~”这是一颗心脏在跳动,曺圭贤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,同僚亲手把老师的心脏交到自己手中,它柔软却如此沉重,震颤着圭贤的手掌,好像老师在温柔的与自己道别,已经来不及哭了圭贤心里想着。

     

   跳动没有持续太久,圭贤知道必须要与命运争分夺秒,圭贤红着眼睛准备好冰块和灌注液,心脏也仅能在保温箱里保存六七个小时,一切准备就绪,圭贤提起箱子直奔机场。

  

   曾经是圭贤亲手把自己的博导梁教授的肝脏安放到病人体内,现在又是圭贤,亲自将梁教授夫人,许教授的心脏带给另一个病人。

  

   这个病人也是圭贤重新回到圣心医院主院的理由,病人李东海,不过刚满18岁就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肝衰竭,圭贤不是心脑血管科的医生,他无法医治东海的心脏。并且脆弱的心脏无法承受移植肝脏手术麻醉的药力,也掐灭了东海医治肝脏的希望。    

  

   那时分院刚刚建起六年,对于心脑血管方面人才的培养还没有到能做手术的地步,那时候全国心脏手术最厉害的地方也只有圣心医院主院,无奈他只能把东海送往此生不愿再踏足的地方。去见那个阔别已久的男人。

    

    不知道是该说上天有好生之德还是该说造化弄人。圭贤的老师去世,因为签署过器官捐赠协议,医院立马与进行配型,最后居然配型成功了,老师已经去世,而东海迎来了希望,拿到结果的圭贤抓抓头发烦躁的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,大家都以为圭贤走不出悲痛,没想到当天晚上圭贤主动担任运送脏器的任务。

   通过机场绿色通道,在飞机上圭贤才有时间思念教导了自己五年的老师,那个专业素养极高,从来都慈眉目善,又颇为严厉的女人。整个圣心医院谁没被这位教授教导过呢,圭贤忍不住流下眼泪。又强逼着自己振作,他明白自己绝不能负了老师的苦心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 三个小时后圭贤与接应他的救护车汇合,交警在前方开路,圭贤顺利到达医院,医护人员早已整装待发,一个丹凤眼的医生接过他手中的箱子冲向手术室,圭贤完成交接没有离开,而是等在手术室外,他蹲下来捂住脸却已经哭不出来了,现在他只希望东海能快点好起来。

   

      之后圭贤询问了病人的情况,与副院的同僚联系了一番,八个小时后手术室终于开门,男孩被推出来,“手术很成功”丹凤眼医生低哑的声音传来让所有人都放下了心。

     

   接下来就是术后感染期和排异的问题了,圭贤跟着丹凤眼医生去往诊室,两人沉默不语,这位三十多岁医生虽然稍显年轻但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,圭贤自然很放心,但是移植排异反应不是医生能控制的,圭贤很想与他谈论关于抗排异药物的事情,最先开口的却是对方,“我知道你来这就会难过,但是为了东海,委屈你忍耐一下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 圭贤喉结动了动却并未出声,“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”他喝口水坐在椅子上,有些支撑不住了,靠在椅子上疲惫的对圭贤说“医院早就购买了抗排异药物,观察一下东海的情况我再开药,东海情况特殊,肝脏的用药你要注意”,圭贤摆摆手,本来想让他宽心,不知怎么变成了不耐烦“不需要你操心我有分寸。”他愣了一下,随即点点头,“我定闹钟睡一会,等下还有手术,你回酒店休息吧”圭贤几乎是逃离办公室,为了东海他必须留在这了。

     

   第二天,两人去看望东海,圭贤轻声唤“东海~”,那男孩睁开眼甜甜的笑了,“嗯~”东海独有的带有鼻音撒娇式的回应,“小不点今天感觉怎么样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钟云柔声询问“有一点点,没事的,真的谢谢钟云哥和圭贤哥了~”圭贤望着东海,昨日惨白的小脸今天总算有了生气,老师的心脏在东海的胸腔里继续跳动,这是生命的延续。

 

   “东海要坚持,好好的活下去。”圭贤期盼的看着他,“嗯!”这次是东海稍显虚弱却坚定的回应。“等你恢复了,就可以做肝脏移植了。”钟云摸摸东海的脑袋,带着圭贤出了病房。

 

   “排异期不舒服很正常,家属要注意病人的情况及时向医生反馈”从病房出来后,圭贤不放心的叮嘱着东海的家人们,一番言语之后,圭贤就要开始日常工作了,金钟云想说什么也没能说出口,两个别扭了三年的家伙还是这么别扭着。

  

   因为连轴转的手术,俩人夜班才讲上话,俩大男人就隔着桌子面对面瘫在椅子上,桌上的两个保温壶里泡着胖大海枸杞和麦冬,正打开透,圭贤累的完全没有走的心思了。直到现在圭贤才认真的凝视金钟云。

    

这个家伙比以往瘦了很多,跟少年人抽条似的,眼袋也加重,本来肉感的手指变得骨节分明,只有那双狭长却温柔的丹凤眼始终没变。两人相望却无言,最终圭贤尴尬的开口“我…我知道不是你的错,可我还是会想起那件事,对不起你不需要自责……”钟云深深的叹一口气,“你不怪我,我已经很开心了,等做完东海的肝脏移植手术你就回去吧。”

  

    两个人掉下眼泪,哭着哭着反倒笑了出来“这几年我肯定像个疯子”,圭贤挖苦自己,钟云点点头“而我绝对是个傻子”,忽然钟云问起“你手上的伤怎么样了?”,圭贤低头看看差点让自己不能握手术刀的伤口“如果不是东海我可能就回医学院教书了。”圭贤望着钟云的眼睛“没事”圭贤冷冷的声音落下,钟云不再说话,他知道说什么都是徒劳。

   两人不再说话,趴在桌上闭眼小憩。不一会护士长跑进来“金大夫有人在重症监护室门口闹事!那边叫你过去一趟!”,钟云被惊醒抬头圭贤已经不见了,桌子上是圭贤送给他的情人节巧克力,他急匆匆的跟着护士长跑向住院部,“狗屁医生你们就他妈骗子!为什么不早点给我儿子手术!就是你们把他拖死的!”刚到监护室门口一个老汉在拿着酒瓶乱挥,身后他的侄子蹲在火盆边烧着纸钱,“你!”老汉突然把酒瓶指向金钟云,“别跟老子讲没人捐心脏,你他妈肯定收红包了!凭什么他们都有心脏我儿子没有!肯定是你故意的!”

   

     钟云满腹委屈无法辩驳,圭贤冲上来,努力的向老汉解释,却被他侄子挥了一拳头,撞在肚子上,圭贤疼的蜷起身子,护士把他扶到一边,那老汉的侄子骂到“老子他妈铁连皮带肉全让你们坑没了!你们就他妈黑医院!”两个人似乎是疯了,骂着“你这个什么主治的尤其该死!就你他妈拖的!”拿着酒瓶狠狠砸向钟云,医院规定医生不能伤害病人及家属,钟云只能躲,医院保安慌忙去拦,酒瓶狠狠砸在钟云的肩胛骨上,瓶子应声而碎,他侄子又拿着碎酒瓶划伤了上前阻止的圭贤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 那老疯子把碎酒瓶一丢居然从腰后抽出一把匕首,安保人员好不容易死死拽住他,另一个疯子举着匕首冲向钟云,“啊!!!”人群传来尖叫,警察终于赶到,应声倒地的却是梁教授。钟云大脑一片空白,一时间不知道是应该去看看相恋六年的恋人,还是教导他十年的老师。脑子里一直盘旋着两个人的身影,眼前越来越模糊。

     “金钟云!”一声惊呼,钟云猛的从桌上起来,摸摸脑袋满头大汗,脸上竟然又挂了泪水。抬头一看圭贤真的不在,噩梦重演一般,金钟云站起来猛的打开门,圭贤刚好要推门进来,两人一阵尴尬。

      金钟云长舒一口气,心里告诉自己梦而已,梦而已。“没事真是太好了……你不舒服吗?”钟云一阵感叹,又看见圭贤杯子泡着药忍不住询问,圭贤走进办公室坐下“没大问题,你再休息一下吧,我等会把东海的手术做完回老房子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 钟云坐回椅子上,听到圭贤回老房子眼里忽然有了光,“有些事还是说清楚吧”圭贤突然发话“我从来没有责怪你,我说过了是我自己过不去这坎咎由自取你不必自责,两位老师也从不怪你,你是梁教授的得意门生,永远都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圭贤把药全部喝下,继续说“还有,很高兴认识你这位新同事,金钟云医生”钟云愣住了随即苦笑一下“我也很高兴认识你,曺圭贤医生”,圭贤握住钟云的手,还是向以往一样,圭贤总是能轻易的包住他的手,“我们是很好的,朋友,对吧”,圭贤故意加重了‘朋友’二字,钟云只能点头附和。

 

      圭贤离开办公室前,钟云问他“晚上和你一起回老房子打扫一下吧”,见圭贤有些迟疑,钟云急忙补充“我只是以同事的身份想帮助你”,圭贤随即答应下来,前往手术室,钟云倒是松了口气,慢慢来吧,钟云心想。

  

       虽然无理取闹的人受到了应有惩罚,可是梁教授留下一句“钟云没事就好”,最终还是抢救无效死亡。钟云活在深深的内疚之中,他真的用尽了办法去找脏源,真的使劲浑身解数去抢救老师,可是什么都没有从死神那抢回来……圭贤目睹老师的死亡,开始对自己和自己的职业产生了怀疑,他没法面对自己的恋人甚至是工作。一时间大家都无法接受,这么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师就这么死了,老天真是不公啊!

  

     逝者已逝,生者仍要偷生。三个月后,梁教授的妻子无法在住院待下去,医院不想放这么一个人才走,就把她安排去了相隔万里之外的圣心医院副院。圭贤与钟云分手,主动申请也去了那边,金钟云一个人独自留下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 坏人闯的祸,好人承担了一切。

(论酒能开多少坑and复习摸鱼酒)

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